CB 認證

CB認證簡介

CB認證主要是為了促進國際貿易,由國際電工委員會IECEE所建立的一套全球性互認制度,各個會員國的國家認證機構(NCB)之間形成多邊協議,企業只要在其中一個NBC認證機構中取得CB認證後,就可以轉換成CB體系內的其他成員國的當地認證證書。簡單來說,CB證書主要就是用來證明廠商所提供的產品樣品已通過測試,且符合IEC的相關要求以及其他成員國的要求。

 

CB認證的好處

由於國際貿易的壁壘消除不易,尤其若想將產品銷售自各國,恐怕就會先在各國不同的認證標準上遇到困難。因此若是能夠擁有CB認證,就可以透過單次的測試,符合統一協調好的國際標準,一張CB認證證書就能適用多個國家。

 

只要有CB測試證書和CB測試報告就可以轉換國外認證證書,無需在當地進行認證測試。僅需要利用CB測試報告和差異試驗,就可獲得電工產品強制或其它自願認證證書。甚至有些國家會直接認可、批准CB認證,只要有CB測試證書和CB測試報告就能直接出口,不需要再轉換證書。

通常在申請國外認證前,若先在國內申請CB證書和報告,試驗就可以在國內的CB認可試驗室(CBTL)進行,可以節省文件和樣品運送時間與費用。在申請其他國家的認證時,就能免除或減少送樣測試的不確定性和不便,如此一來,節省的就不只時間和費用,還可以增加產品取得當地認證的把握性,將風險降到最低,在不影響上市時間的同時,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安全!

 

MET實驗室是IECEE認證機構體系(CB體系)的國家認證機構(NCB)。作為認可的國家認證機構,MET執行測試並提供CB測試證書,可用於在參與各成員國獲得產品安全認證。目前全球已有50多個國家加入了這一體系

 

MET 具有的IEC標準及範圍

  • IEC 61010-1 (MEAS) :測量、控制和實驗室用電器設備 (Electrical equipment for measurement, control and laboratory use)。
  • IEC 60601-1 (MED):醫療電氣設備。
  • IEC 60950-1 (OFF): 資訊技術設備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quipment)。
  • IEC 60065 (TRON):音訊、影音和同類型相關的電子設備之安全要求 (Audio, video and similar electronic apparatus)

See a list of participating CB Scheme countries.

MET also offers IECEx Certification for products intended for use in explosive atmospheres.

Get a Quote for CB Schem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