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EMI設計技巧

在PCB 上為EMI抑制器件保留足夠的空間。有了良好的EMI設計規範,你的電路板可能會很安靜。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在電路板上為另外的過濾器和電抗器預留額外的空間。在電路板上增加額外墊片以免需要增加一個並聯電容器板也是一個好主意。

不要認為“第二來源”部件與原始源具有相同的光譜特性。這對於有源元件如DC-DC轉換器特別重要。配合,形式和功能可能是相同的,但EMI噪聲可能顯著不同。在大量使用額外部件之前,先插入一個到設計裡面,先試驗一下。

設計印刷電路板時務必使用地面和電源平面 。並在可能的地方,使用多個接地層。他們不僅含有高頻率走線,而且也有利於減少信號和電源走線的迴路面積,這是EMI輻射的主要來源。一般情況下,當涉及到接地走線,銅線越多越好。

當電纜都在一個盒子裡時,務必使用線束和電線紮帶。 I / O電纜的EMI干擾是總的輻射噪聲的主要來源。沿著箱子的邊緣佈線,並遠離高頻組件和開關電源。

不要讓油漆在底盤或箱子上接縫。如果你的EMI戰略之一是遏制,這一點尤其重要。鉚釘和螺釘常常不提供底盤部件之間充分的電導。塗漆或塗料之前用工具遮蓋。